百尺危楼

【2018李轩生贺/双鬼】0H---盖世精神病

轩哥生日快乐

双鬼轩策

人物属于虫爹,ooc都是我的

那么正文

  吴羽策第一会见到李轩那会儿就觉得他脑子可能不大对,还被吓得够戗。

  李轩第一次见吴羽策那阵子正沉迷于玄幻小说,并且想给新人一个大大的惊喜。于是他在吴羽策宿舍门前躲了二十分钟,直到看见吴羽策塞着耳机从走廊尽头慢慢出现,才直起身子与他相向而行,在心里默默数了十二步后故意脚下一顿,步子一歪,吴羽策正听音乐没注意,就被绊住了,刚想抬头看看到底撞上了谁,就经历了他十四周岁以后最大的惊吓。

李轩在看清他脸的那一瞬间,戏精上身,脸色仿佛时间停止般凝固了几秒,眼中就渐渐浮现出不可置信的神情,连嘴唇也有些颤抖了,话都说不利索。简而言之就是

见了鬼了。

吴羽策正纳闷着,就听得李轩抖抖索索的一句“你是阿策?我,我这是回来了?”又好像想起什么事情,开始不顾形象的大笑,状若疯癫,又同手同脚的向前跑去,还在口齿不清叨叨一些什么。好像是

“虚空。。。火。”

吴羽策被来了这么一出,着实是一脸懵逼。又想到李轩是迎面撞上自己,但是这条走廊的另一头,根本是不通的啊。

不得了,细思恐极。吴羽策一晚上都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然而李轩跑出走廊,确认四下无人后,觉得自己皮这一波很开心。

虽然误会在第二天正式迎接新人时被解除,可是中二李轩的穿越梦还在继续做着,比如穿回十年前买彩票然后一夜暴富之类的。花样很多,剧情很杂,但无一例外都是穿越过去。毕竟能够知道未来的感觉爽的一批,可他没怎么想过

如果去了未来怎么办。

李轩站在繁华喧嚷的街头,此时天空刚刚被落日染上薄薄一层赭红,澄澈透明的蓝变得有分量了许多。初上的华灯以个体为单位程度不等的将周围的城市照的纤毫毕现,连灰尘也不例外,微凉的晚风还没有化解去白天的暑气,仿佛是有形的,一伸手就能拥住了。

李轩依稀记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开心的事情喝了两盅,醒来就站这儿了。如果不是看到市中心2030年7月。14日的报时还不知道自己穿越了。

这里看来还是西安,还好没去个人生地不熟的地区,就算有百度地图100。0估计找个地儿落脚也是不大容易。李轩掏出手机翻遍整个联系人都每个选择,只好闭了眼睛,任手指在屏幕上乱点乱滑,睁开眼一看,也许是上滑时用力过了,手指好巧不巧停在了A吴羽策上。李轩无奈的笑笑,不知道该说老天爷不给面子还是太给面子。只能祈祷他别换号码。

一个小姑娘拉着女伴的手在路过李轩时小声评论道:“现在怎么还有人用小猪佩奇开头音乐做彩铃啊。”

好了好了知道你们都用喜羊羊第十八季OP的不用说了。

李轩十分好运的没有听到空号提醒的机械女声,一会儿就接通了。他在手机嗡一声提示的同时向那头说

   “阿策方便吗?可不可以见一面。”

   “李轩?你不刚出的门怎么这么快就打电话回来。”对面声音没变,就是有点沙哑了,言语之间带着容易听出的疑惑,还带着一种“好啊你出去了还想回来”的味道。

  李轩选择忽略自己危险的想法和“刚出的门”这个诡异的点。随便定了个地方。

  吴羽策依然很守时,比约得时间早了十分钟到的,看了几眼嫩了许多的李轩,刚想问出的问题被李轩一句话哽在喉咙里

“阿策,实话告诉你吧,我是从七八年前过来的。”

吴羽策眼皮抽了两下,潜意识告诉他这不是李轩在作妖

李轩掏出矿泉水喝了几口,两块钱的水愣是给喝出一种一人我饮酒醉的画风,他问

:“我不大方便告诉你到底是哪一年,根本说不出来,我在这个年龄有房了吧,你要不带我回去?”

  吴羽策应下,又补了句

“不是以前那把锁,钥匙我有。”

李轩反应了一下,吴羽策好像怕他起疑似的,有些不自然的说道“你不是怕弄丢吗,就配了把给我。”

吴羽策开车来的,两人很快就到了。

还是以前的房子,不过虽然比较干净,但却给人一种很久不来人的感觉,李轩终于看到除了吴羽策之外第二个和自己以前生活挂钩的事物,边感慨着边东摸西摸。吴羽策暗想着幸好当初自己劝住李轩在家里挂照片,不然他今天过来看见自己和好兄弟的合照放在家里还不得留下什么阴影。

李轩在找到自己以前拉着吴羽策去定制的杯子时,想起了关于此物的什么事情。也没过脑子就脱口问出

“阿策你现在一定有老婆了吧?别告诉我还打光棍呢”说罢抬眼望向吴羽策,等他的回答

“那哪能呢,当然是有的,就是吵架了。”吴羽策不咸不淡的回他。

“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是不是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你的盖世英雄?”李轩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话语中的酸气。莫名就觉得被泼了一身醋。

这也可以理解,暗恋了挺长时间突然知道没有结果确实不好受。

“盖世英雄,这倒没有,他是个盖世精神病。”吴羽策想了想不久前自称要去找秦始皇叙旧的某人,面无表情。

哪有这么说自己对象的,李轩有点吃惊,却突然恶向胆边生,朝吴羽策勾勾手指,特地把嘴角的笑容调成一个自认邪魅狂狷的弧度,音调降低了一个八度,像是在调戏般

“吴羽策我和你说个事,你靠过来点。”

李轩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张不开嘴,气氛一度凝固。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吴羽策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削一个梨。果皮转了很多圈都没有断。他看李轩醒了,手上动作依然没有停下,像是通知一样说道

“世邀赛回来虚空给你庆功,你喝高了一没留神踩空了,医生说你醒了就可以出院了,不过你要想继续待着我也不拦着你。’

李轩一摸脑袋摸到一手绷带,用眼神向吴羽策询问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你摔倒的的那块地方有一堆玻璃渣。”他这次反而有点嫌弃的意思了。

李轩恢复了神志,彻底意识到自己穿越是南柯一梦。渐渐想起摔倒前干了什么。

也没干什么,不过借着酒劲和烂到家的酒品向吴羽策倾诉衷肠然后被人按在墙角反壁咚之后高兴过头一脚踩空而已。

为了缓解尴尬,李轩挑起话题

“你知道不我梦见一个不得了的事情”

李轩定定的看着吴羽策,后者被他看的面色有点发红,眼神不自然的往别处飘,而李轩似乎没有注意他是否真的想听

这不重要,气氛到了,干什么都有情调。

李轩笑了笑,有一种被骂了不仅不生气还美滋滋的神气

“我对象说我是个盖世精神病。”

他没来由的想起一个玄学传说,如果削水果皮没有断的话就会有愿望被实现,也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李轩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的说

“我想和你谈恋爱很久了,你愿意看我脚踏七彩祥云来娶你吗?”

这不是一个疑问句,他们都知道答案。

当然愿意。

轩哥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