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危楼

【双鬼虐狗的0H】狐言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古风背景

刀灵捕快狗鼻子轩X千面女装狐妖策

吴羽策换成人类年龄大概十四五岁。

策爷……不用说了我知道ooc,毕竟是妖怪,比较单纯

第一次写双鬼,有建议稍微温柔点提,键盘下留情。

学龄前文笔请见谅,真的很喜欢双鬼。

祝李轩吴羽策情人节快乐百年好合。

 正文:

近来X市发生第四起偷窃事件,和前几回一样,受害人一醒来就双目迷离,表情猥琐的痴傻样子,不管问什么都只有一句话:“美女,哈哈美女~”两手在空气中乱摸乱抓,连嘴角流出口水了也顾不上擦。得过上几个时辰才能清醒过来,这再问一回吧,说的倒是挺清楚,去办了什么事,见了什么人,然后就看见一个身材超好的美女,再然后就什么都说不出了,完了在身上摸一摸,问一句:“我钱袋呢?”这些人都是清晨被发现在人多的闹市口,上哪给找被偷的钱袋去。只能先好言好语把人劝回去,自个儿跑一边伤神去。这可不,办事哪些人已经快想破头了也没能从那些极不完善的证词里找出什么来,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再加上这种之谋财不害命,无法确定嫌疑人具体特征,受害人又被转移的事件,明摆着就是仙人跳,可总不能见到个身材好的美女就抓回来审吧,可别被人当变态挠一脸痕。

  “一群蠢货。”全身罩在斗篷之下的吴羽策靠在墙上叼着一串糖葫芦随意感叹了句,懒洋洋的舒展了下站的酸麻的双腿,还带些稚嫩的少年音微微上扬着,愣是将本就偏冷的音色挑出一丝若有若无魅惑出来,听了都有些心里痒痒,他十分惬意的享受着难得的好天气和糖葫芦,周围没有一个人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他不免有些小得意,但手上还是十分警惕地拉低了兜帽,直到大半张脸都在阴影下才放手,他走路很快,不一会就消失在人群里。

  李轩心不在焉的溜达上街,还是在想那起偷窃事件,也没有什么方向,就这么瞎晃悠。转了一会,脚步突然本能的一滞,再抬头看看,空中起了一层薄雾,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郊区一条民居密集的路上,可平日里总有个声响的民居此刻户户大门洞开,里头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透彻,有一股子鬼森森的感觉。这时,几个小孩子有说有笑的从一处墙边跑进他的视角,稍微冲淡了一点恐怖气氛,只不过一个孩子拾起掉落的香袋时,李轩整个脑子刹那间一片空白,腿沉的像灌了铅,身上从脊梁骨开始发凉,连跑都忘了,僵在那里。

  那么近的距离,他完全看不清孩子脸上的五官。

李轩狠掐了把大腿,通过疼痛定了定神,估计自己是无意间进了妖怪的幻境,但这里的主人好像不是针对自己,身为刀灵的他对凶气很敏感,可鞘中的本体四轮天舞没有发生任何共鸣现象,倒好像是有一种……找到组织的兴奋。正想着,薄雾中透出一个娉婷的身影,正缓缓向他走来。    那人越近,四轮天舞就越兴奋,当完全看清时,李轩也有点兴奋。

  美女,绝对是美女,暗红色的长袍半敞着,露出白色的抹胸和精致的锁骨,腰间随意的束着,高开叉的下摆露出一截系着丝带的玉腿和纤足,她突然“飘”上前很远一段距离,到李轩面前,将面具撩到脸侧,攀上他的肩膀,红唇轻启,在他耳边轻轻一句

“公子……”

然后李轩意识好像全被夺了去,在完全昏厥的前一刻,他下意识的动了动鼻子,哪想却感觉到一股十分令人惊讶的气息,他扶住了脑袋,手指几乎要陷进头皮里,强迫自己恢复意识,勾了勾唇轻笑一声

“别想偷了,老子对男的,不,对公妖怪不感兴趣。”

吴羽策听到被揭穿,动作停了一瞬,也没有多说废话,转身就消失在雾中,想着赶紧驱散幻境,现实中的闹市谁也找不着他。可李轩却毫无配合的意思,在后面穷追不舍,四轮天舞竟有一种要脱鞘而出的感觉,直觉和种种现象告诉李轩

  令无数捕快想破头皮的人,就在眼前。

吴羽策却突然停了下来,他已能感觉到红莲天舞十分明显的颤动,暗道此地不宜久留,必须立刻结束幻境,于是绝美的女子消失,留在原地一只背上背刀的红狐狸刚窜出去,就被李轩伸长胳膊揪着脖子上的毛,像拎猫一样拎了起来。颇感兴趣的上下盯着看。

吴羽策被他看的心里发毛,四肢本能的乱蹬,极力想挣脱李轩的手,可李轩却饶有兴致的取下它的红莲天舞,在四轮天舞前比划几下,可四轮天舞却仿佛被安抚了般,渐渐平息下来。

薄雾突然散开,民居也像烟雾般消失在眼前,适应了安静的李轩被闹市口的嘈杂突然冲击耳膜有些感到不适,手中的狐狸却突然变作人形——一个很有灵气的黑发少年,吴羽策先是夺下红莲天舞,手却被李轩捉住了,他十分无赖的挑了挑眉,痞里痞气的说

“你小子挺厉害啊,这才多大就修炼出两条尾巴了。”不等吴羽策反应过来,又把脸一板,瞪着他装凶,训道“小小年纪不学好,坑蒙拐骗倒是会,还用上色诱了。”吴羽策本就不爽这人,此刻更是被他说的无名火起,不服气顶了句:“那些人看见我眼睛就直了,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色诱了又怎样?一群穷鬼,袋子里没几个钱都敢在窑子前晃荡。”李轩看着这小家伙真说来劲了,还越来越委屈,有些心软,刚想劝两句,可吴羽策却换了一副面孔,拎着李轩的钱袋在他眼前晃了晃。李轩却好像被逗乐了,抢下钱袋笑道

“你叫什么?”见吴羽策没理他,紧跟着又是一句:“那我叫你阿策了,可别不答应。”

吴羽策有些疑惑,这人怎么知道他叫什么,见那人的目光一直盯着他发带看才反应过来,他发带尾端有个“策”字,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来由的对李轩真生气不起来。

后来?后来吴羽策被李轩带回了衙门打下手,李轩那些衙门的同僚都知道了,他带了个可好看的小伙子回来,这小伙子不简单,带上街找扒手一抓一个准,还一起去除鬼驱恶灵。有人问李轩哪找来这人,李轩可不好意思说是那天钱袋被顺之后惊于吴羽策的技术,连哄带骗把人拐了回来。

几个月后的一天,李轩突然没来由的问了句:

“你要不跟我成个契?保证吃香的喝辣的,还有我罩着。”

  吴羽策头一扭,小脸鼓了起来,很有骨气的拒绝道:“不要。”末了有些后悔了,悄悄看了李轩一眼,说:“不骗我?”

李轩笑容越发的“奸诈”:“当然,说到做到,绝不反悔,手拿出来。”吴羽策老大不情愿的伸出手,可对眼前的人却莫名有种说不上来亲切感

李轩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截红线,两头系在二人左手小指上打了个活结,之后就消失在他们指间,吴羽策看的新奇,有些不相信的问了句:“这就成契了?”

李轩却摇了摇头,面容突然正经起来,慢慢的凑近吴羽策,在他额上印下一吻,握着吴羽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眉目间满是温柔的暖意

“这才成了。”

李轩没有和吴羽策成契,红线是向月老求的姻缘线,绑于有情人左手尾指处,即可在月老的小册子上结为连理,永不分离。

应该会有后续——双鬼的一次驱恶灵经历,这个可以当单篇看。

真正有货的内容和有些设定估计还在脑洞中下一篇


 


评论(7)

热度(38)